土地知識專區

Placeholder image

提存-清償提存,擔保提存

※ 提存-指提存人將其給付物或擔保物寄託於法院提存所的一種行為。

 

※ 提存之原因-

 

* 債權人受領遲延,或不能確知孰為債權人而難為給付者(民法第326條)。

 

* 民法關於質權、留置權之提存事件(民法第905條、第907條、第892條第2項、第933條)。

 

* 政府機關依據法律所發給之補償費或其他公法上之金錢給付,應受補償人拒絕受領或不能受領或所在地不明。

 

* 其他法律規定。例如強制執行法關於強制執行所得金額、破產法關於破產債權分配金額、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關於更生、清算事件分配金額之提存、平均地權條例第28條等。

 


※ 提存分成二種-

 

1 . 清償提存-指債務人為了消滅債務,將其給付物寄託於法院提存所的一種行為。

債務人需證明其已依債務本旨提出給付,經債權人拒絕受領,據以提存始生清償之效力。 按清償提存,謂債務人以消滅債務為目的,將給付物為債權人寄存於提存所之行為。 債權人受領遲延時,清償人自得依提存方法以免除其債務。

 

2 . 擔保提存-指債務人或債權人因請求法院為假扣押、假處分、假執行或免為假扣押、假處分、假執行者,依法院准供擔保之裁定或判決,將擔保物向提存所辦理提存。

 

※ 擔保提存金之領回-

 

擔保提存之提存人於提存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聲請該管法院提存所返還提存物:

 

一、假執行之本案判決已全部勝訴確定。

 

二、因免為假執行而預供擔保或將請求標的物提存,其假執行之宣告全部失其效力。

 

三、假扣押、假處分、假執行經裁判後未聲請執行,或於執行程序實施前撤回執行之聲請。

 

四、因免為假扣押、假處分、假執行預供擔保,而有前款情形。

 

五、假扣押、假處分所保全之請求,其本案訴訟已獲全部勝訴判決確定;其請求取得與確定判決有同一效力者,亦同。

 

六、假執行、假扣押或假處分所保全之請求,其本案訴訟經和解或調解成立,受擔保利益人負部分給付義務而對提存物之權利聲明不予保留。

 

七、依法令提供擔保停止強制執行,其本案訴訟已獲全部勝訴判決確定。

 

八、受擔保利益人於法官或提存所主任前表明同意返還,經記明筆錄。

 

九、提存出於錯誤或依其他法律之規定,經法院裁定返還確定。

 

前項聲請,應於供擔保原因消滅之翌日起十年內為之;逾期其提存物歸屬國庫。

 

※ 清償提存費-

提存金額或價額(新台幣):          1元-  10,000元;徵收提存費(新台幣):   100元;
提存金額或價額(新台幣):  10,001元-100,000元;徵收提存費(新台幣):   500元;
提存金額或價額(新台幣):100,001元 (含)以上;徵收提存費(新台幣):1,000元;

 

執行法院依強制執行法、管理人依破產法或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規定辦理者:免徵。

 

前項提存費及依民法第333條規定拍賣、出賣之費用,提存人得於提存金額中扣除之。但應於提存書記載其數額,並附具計算書。

 

※ 聲請取回提存物的期限-

 

1 . 清償提存之提存人聲請取回提存物,應自提存之翌日起10年內為之,逾期其提存物屬於國庫。

 

2 . 擔保提存之提存人聲請取回提存物,應於供擔保之原因消滅後10年內為之,逾期其提存物屬於國庫。

 

3 . 因提存程式不合規定或不應提存,經提存所通知取回提存物,應自提存所命取回處分書送達發生效力之翌日起,逾10年不取回者,其提存物屬於國庫。

 


#呈陽土地買賣#呈陽土地開發#呈陽不動產買賣

★用心安心★ ★買賣安心★ ★保障放心★

立即線上諮詢 :

#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任何土地買賣問題,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LINE ID : andy2358

公司電話:02-2250-1889

地 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

線上諮詢,立即為你解答,解決當前的困擾,祝一切順心。

#土地鑑價 #土地問題 ★免費實施中★ ★用心安心★ #專業經理人 ★一對一服務★ ★買賣安心★ #呈陽誠信專業 ★最佳的選擇★ ★保障放心★

※※※※※※※※※※※※※※※※※※※※※※※※※※※※※

呈陽官網 : http://www.chengyang-land.com.tw/index.html

呈陽部落格 : https://landsale.tw/

呈陽探路客 : https://www.timelog.to/user?id=5647457

呈陽痞客邦 : https://jian70043.pixnet.net/blog

呈陽邦邦 :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5123/posts

呈陽 FB : https://www.facebook.com/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土地買賣開不動產買賣/

呈陽 IG : CHENGYANG.LAND


土地買賣不難,但一定要找到專業且可以信任的公司,否則沒有處理完善,後續就會產生很大的麻煩。位於台灣新北市板橋區的呈陽建設,服務過上百起公同共有土地買賣交易,累積多年的土地買賣實務經驗,是目前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服務口碑最佳,最被買賣雙方推薦的土地買賣服務商。

秉持著呈陽建設的 3 大經營理念 : 誠信負責、交易安全、服務至上。

自本公司成立十年來,面對到無數地主不知道如何處理名下土地,還有些地主連自己的土地在那裡都不知道? 土地使用分區為何,也不了解 ? 無數的土地專業問題…….等等,太多的土地買賣問題困擾著地主,也有太多土地伴遀著日據時期就未辧理繼承之土地因近年來地政局對一些無主土地的地籍清理而找出繼承人,但因年代久遠使得這些繼承地主根本不知如何處置。

最滿意的服務來自最人性化的換位思考,本公司具有最專業的土地相關知識,和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服務過上千組無數的客人,無一不對本公司的專業服務豎起大拇指,我們有一群配合多年的買方和賣方,可為各方地主或買方創造出最大的利潤。我們也本著最誠意的熱誠,服務每一位客戶。

0958-623-143 簡先生 Andy

了解更多土地買賣資訊:土地小學堂

土地買賣關鍵字:#土地買賣 #優先購買權 #公同共有 #土地共有